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音樂] 楊乃文-我給的愛


昨天(看看現在的時間,應該是前天了)聽了楊乃文的演唱會,對於喜歡音樂的我很容易燃起過去對音樂的熱愛,我喜歡現場表演的那種傳染力(說到傳染力我還記得印象很深刻,高中的時候聽到Kobe打爵士鼓的時候,真的超爽的,比聽CD可以感受到的爽度還高100倍)。

雖然我不是純正楊乃文的Fans,但昨天聽歌的感覺就好像是大學考試一樣,剛好60分飛過,我大概聽過六成的歌,也可以哼唱六成的歌。不過其他聽歌的聽眾好像都只有40分左右而已,可能我站在太後面吧,前面的狂熱分子應該是每首前奏一下就可以猜出是甚麼歌了吧。

毫無意外的,只要是快歌或節奏強一點的歌,全場就會比較有點high,慢歌就會slow下來一點,加上我周遭的人可能又比較害羞一點吧,所以還沒有感受到狂熱XD

整場下來不用說,證據還是我最愛的一首歌,但是之前已經分享過了,所以就不特別寫他。那天第二愛的歌是我給的愛,記得以前應該是個還算巴辣(就是簡單易懂)的歌,也沒特別有印象。但昨天覺得真的很棒,Faith的歌聲是有力量且有穿透力的。

詞曲 張震嶽

深夜的風 冷冷無情 
覺得夜昏暗
腳邊煙蒂 散落一地 
像是我的心

被風吹起 吹到那裡 
我在那裡 沒有目的

*我給的愛 要不回來
你說過的話 我不曾忘記
你卻離開

其實中間還有一段非常舒服的是一連串的慢歌,隨著旋律搖擺的感覺,雖然歌曲慢慢平平淡淡的,但是情緒的培養Faith倒是有做到(屏除旁邊有些人就是來喝酒旬開心的,可能比較沒有進入那感覺中)。那種舒服的感覺就像是很久以前跟Kobe去淡水聽河岸Jazz音樂節的感覺一樣,在夏夜的晚風中,席地而坐,喝喝啤酒,隨著旋律搖擺(尤其是Jazz會讓你Swing),昨天就讓我想到過去的那感覺。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昨天第二名的歌曲,也讓我交差一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