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音樂] 陶喆-普通朋友



剛好看到韋禮安有自彈自唱陶喆的普通朋友(似乎有談吉他的朋友這首歌多多少少都會練一下,只是唱得好不好就要看個人功力啦XD),韋禮安有唱出他自己的味道,在不同的地方藉由停頓、轉音來唱出個人的風格。Vocal處理的方式有他一向的水準,那陶喆呢?

陶喆這幾年雖然負面的消息大過於正面,但在華語樂壇的90年代末期與21世紀初期,他其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這首普通朋友是在他第二張專輯-找自己裡面的一首經典歌曲,多少男女在戀愛的過程中,愛不到對方常常就會用這首普通朋友來抒發自己的心情XD,當時也非常有Old school R&B音樂的水準,尤其是裡面的Acoustic Guitar,更是經典。附上演唱會版本。但每次講到這首歌就一定要提到Tension的只做朋友,為什麼呢?因為他就是普通朋友的Part 2。




Tension-只做朋友 Live版

若你聽到的是專輯的原曲,你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他是普通朋友Part 2了


3.普通朋友(Regular Friends) (修改)
作詞:陶喆
作曲:陶喆

等待 我隨時隨地在等待 做妳感情上的依賴
我沒有任何的疑問 這是愛

*我猜 妳早就想要說明白 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從天堂掉落到深淵 多無奈

#我願意改變 (what can I do)
重新再來一遍 (just give me chance)
我無法只是普通朋友 感情已那麼深 叫我怎麼能放手

△但妳說 I only wanna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在妳心中只是 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我感激妳對我這樣的坦白 但我給妳的愛暫時收不回來
So I 我不能只是 be your friend I just can't be your friend

Repea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