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音樂] 韋禮安-好天氣


韋禮安是最近幾年我還蠻喜歡的歌手,我喜歡的歌手似乎都有一些脈絡可循,不外乎都是才子型的,張學友不算,畢竟他光靠唱歌就可以收買我的心了,不用走才子的全才路線。

這首好天氣,會給人一些正面陽光的感覺,這也是我認為韋禮安給我的感覺,而且中間的真假音轉換(又是真假音轉換,個人就是愛這一味的),非常的smooth,若你是個愛唱歌的人,這首歌還蠻適合讓你練習一下真音假音的轉換,許多有R&B味道的歌曲都有這樣可練習的片段在,比如說陶喆的愛很簡單,在I Love you的那幾句就是讓你可以切來切去的片段。

講到這邊讓我想到,原來我今天真正想介紹的歌手是嚴爵,另外一個才子型的歌手(另外提醒自己,宋念宇),嚴爵的歌曲一定會合我味道的,因為他的第一首歌,愛就是咖哩,就有很多Jazz味道的東西,他專輯裡面更多,當然一般的情歌也少不了啦。恩~先不提他,先來聽聽韋禮安吧,雖然他新專輯還沒出,但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找他兩腳書櫥的演唱會來聽,你可以發現一個人的舞台魅力!能當藝人的(或者是政客)都必須要有舞台魅力,這一點我相信韋禮安未來一定可以散發更強的魅力的!


10.好天氣(全新編曲) (修改)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今天的雲不太和群 只留下幾朵消息
不想靠近 不想休息 不太想要下雨

今天的空氣有點不太安定 吹動了旋律 吹動了安靜
吹醒了我想你

昨晚那一場傾盆大雨 還有一點痕跡 一點可惜 等著被曬乾淨

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
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都抹乾淨 抹乾淨

今天的雲不太和群 只留下幾朵消息
不想要靠近 不想要休息 不太想要下雨

今天的空氣有點不太安定 吹動了旋律 吹動了安靜
吹醒了我想你

昨晚那一場傾盆大雨 還有一點痕跡 一點可惜 等著被曬乾淨

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
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

我們都害怕一路上的風雨 又有誰能逃避
但是漫長夜後不要忘記 雨過後總會天晴

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
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都抹乾淨 抹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