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音樂] 王力宏-落葉歸根




今天本來是要寫Leehom的另外一首歌,但在寫的當下就播到這首歌,那就隨著緣分來寫這首歌吧。2007年改變自己專輯中,有一首跟專輯味道不那麼相近的歌,就是落葉歸根。當初會寫這首歌的情境,似乎是前一年再拍李安的色戒時,投入角色而寫出來的歌。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感覺,反而覺得在國外求學的學子,聽到應該會更有感覺。(題外話:腦袋中就浮現出強者我同學的身影,用它來代表王力宏應該蠻貼切的,又剛好在國外求學。)

這首歌帶著濃濃的愁味,彷彿可以感受到畫面泛黃,然後幾片落葉飄下。王力宏近幾年的唱功真的一直有進步,雖然有些地方也是接近美聲的方式詮釋,真假音切換對他來說也不是甚麼難事。但真正令人感動的是那意境!小提琴、鋼琴這兩樣元素在歌中單獨出現時,正能貼切的傳達出淡淡的憂愁感。找不到原本版本,就聽聽演唱會版吧~

==
至於應該陪公子念書的網路趨勢,這裡拜又黃牛啦!應該要每天寫一點,總不能期待周末可以一直待在咖啡廳把他寫完,就這幾個禮拜的趨勢來說。應該還是別奢望太多才是。
==
王力宏

落葉歸根

舉頭望無盡灰雲
那季節叫做寂寞
背包塞滿了家用
路就這樣開始走
日不見太陽的暖
夜不見月光的藍
不得不選擇寒冷的開始
留下只擁有遺憾
命運的安排
遵守自然的邏輯
誰都無法揭謎底
遠離家鄉不勝唏噓
幻化成秋葉
而我卻像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唯獨在你身邊

舉頭望無盡灰雲
那季節叫做寂寞
背包塞滿了家用
路就這樣開始走
日不見太陽的暖
夜不見月光的藍
不得不選擇寒冷的開始

留下只擁有遺憾
命運的安排
遵守自然的邏輯
誰都無法揭謎底
遠離家鄉不勝唏噓
幻化成秋葉
而我卻像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唯獨在你身邊
但願陪你找回
所遺失的永恆
當我開口你卻沉默
只剩一場夢

我卻像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唯獨在你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