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音樂] 林俊傑-不懂

      不懂 - 林俊傑 
     曲︰林俊傑
     詞︰張思爾
 
 *已經好遠了 腿也有一點累了
     我們都不知道路多遠
     走到何時才歇一歇

   #不如就現在吧 讓我們都停下
     但是在休息後 我們還不知道
     繼續走的理由

   +雨都停了 天都亮了 我們還不懂
     這愛情路究竟帶我們到甚麼地方
     是要持續仍舊珍惜 還是回到原地
     如今此刻的我的确是有一點疲倦

     重唱 *,#,+,+

     如今此刻的我的确是有一點疲倦
==
 
今天聽到這首歌就來寫寫吧,張惠妹的記得是一首非常經典的歌曲,在那個林俊傑還在豆漿油條的年代,
還不是挺紅的時候,其實若有心一點的聽眾,應該還是有辦法將林俊傑的不懂跟張惠妹的記得串再一起。
當時就覺得林俊傑唱的不錯了,但還是張惠妹版本的更有感覺。也許也跟詞寫的有關係,不懂寫的比較
偏向是戀情久了,可能有點懷疑,不知道是否還要繼續走下去,也找不到初衷了。但張惠妹的版本,我
覺得詞寫的更會讓人心揪在一起,有幾句歌詞更是有畫面: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還是來聽歌體會這意境吧。另外附上10年前寫的記得的心得吧(哇,果然有紀錄是有價值的XD)
 
==
   張惠妹的記得  很好聽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  記得那一陣就覺得阿妹的歌那幾張其實沒有很大的不一樣

  應該說是聽起來沒有特別好聽吧  所以就沒有仔細去聽了

  但是他好像就是從這一張開始  又變的比較好聽的  依我的觀點來看啦

  不過之前我不知道  所以也沒有好好的去聽他的歌

  只知道  喔  這是張惠妹的歌

  但是會讓我有深刻的印象  是我去年大二的時候

  去看南友之夜  其中有一齣音樂劇  裡面就有這一首歌的出現

  我記得那時候  聽到起雞皮疙瘩  超有感覺的
 
  是會讓人從內心感動的那感覺

  也許是加上畫面  還有排劇的人  所安排的劇情變化

  讓當時的我  很有感覺  那時候我還想  要是誰失戀後

  聽到這一首歌  一定會挖的一聲  就爆了  會痛哭流涕的阿

  ㄟ  基本上應該說是被拋棄的那一個才會啦

  而且加上當時  我有個學長那時也失戀一段時間了

  我就有看到他在偷偷的擦淚

  也許那時候我會覺得感動的原因  可能是  我有把我自己當成是那學長一樣

  設身處地的去想那感覺吧  哈哈  其實我有時候很無聊

  就會讓自己  感覺上面處在不同的環境裡

  讓我有不同的體會  應該說是自己營造的吧

  不然當初的我也不會想那麼多  想到以後的我會失戀

  那時候想覺得應該是不可能的

  但是還是去體會看看  恩  還好啦  可以體會個8成

  呼嚕  今天又再來聽這一首歌

  會聽這一首歌的原因呢  是看到某個版

  有人再問  失戀要聽哪首歌比較好阿

  就有看到這一首  就把他拿出來複習了

  今天的我再聽到  感覺呢  還可以體會的有八成

  大家可能會覺得  奇怪  妳真的失戀了  但是怎麼還是體會只有八成呢

  我想  我得說  要是我剛失戀那時候  應該也是一樣

  說不定會有120%的那種感覺  但是我現在會覺得只有80%

  我想一方面  是我把他看的比較淡了吧

  或者是我比較會想了吧

  有空去聽聽吧  如果真的想真正的聽懂這一首歌

  我想  還是得要有一些經歷的吧

  這樣想想  其實我還有很多歌  都沒有聽到他的精神阿

  有時候可能只有聽到皮毛而已  只有聽到歌曲的旋律  跟歌詞所交代的東西

  或者是只是純粹的聽聽演唱者的技巧跟音色

  但是  有了經歷  你就可以跟做詞作曲者有共鳴

  你就可以聽到這首歌的精神所在

  好吧  大概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