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音樂]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Christina Aguilera/Brian Mcknight


Song of today!

有時候一首歌可以瞬間轉換妳的心情。這首歌就是Play of the day.做為今天的結尾歌曲應該是挺適合的。雖然聖誕節還有一點遠,但我想老天會再今天讓這首歌撥出來,應該是有他的意義在吧。

1998年Brian Mcknight的Bethlehem專輯中的這首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有種非常溫暖人心的感覺。要是在天冷的聖誕節聽到這首歌,應該也會充滿聖誕節的感覺吧。

Bethlehem(伯利恆 )也就是耶穌誕生之地,顧名思義這張專輯就是個聖誕專輯。外國歌手很喜歡在聖誕節前夕出一些聖誕專輯。目前我比較常聽的就是Babyface的Christmas with Babyface,Brian Mcknight的Bethlehem跟John Legend的Sounds of the season。

這些人唱這些歌都非常的讚,不只是把他流行樂化,但還是保有部份聖歌的特性在。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讓我想起原來還有聖歌比賽這段歷史阿。

回到這首歌上,今天的我,似乎被撫慰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被撫慰,但是聽了很舒服),而且最好聽的是背後的Bass(我承認我是Bass控),要不是有低沈的Bass在,前面兩個人在飆高音,可能也就不會那麼有味道了。Bass你是夜之王,喜歡在夜裡聽Bass的走動。也許就是沈穩加上歌手歌聲的Smooth,所以一切都會順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