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Business model] 糖話 boncha boncha (下)


我該怎麼做?

我有些什麼?或者我想要透過這獲得什麼?

也許我應該是這樣問自己才對。

時間上我應該只有【下班時間】可以來搞這些東西,也就代表這我應該用相對低投入的方式來獲得報酬。也就是說,如果要透過傳統的開發客戶的方式,也許不適合現在的我(好的,我知道你們就是想要給我機會訓練這個吧XD),但換個方式想,就是要訓練自己可以養活自己不是嘛?我先達到這目的,順便練習一下我要的東西好了。

我要的東西:
有時候多聊聊就會有想法,會讓自己(暫時)以為知道自己要的東西是什麼,然後做了之後再去修正。先前跟明傑聊天的時候,他提到了他一個同學的事績,他所作的事情就是我很有興趣的。他做了什麼呢?他利用文案與網頁的力量,在短短的一個禮拜不到,把一個東西賣出了200多萬圓的營業額。How could you do this?網頁經營不是需要長期經營流量,然後藉由轉換率而達成你要的目的嘛?不!他就是讓他這樣的做到了?利用文案撰寫的能力讓消費者買單!當然我認為文案非常重要,也就是如果你善用營銷技巧的幾個特點去架構這文案的話,如果命中,那一定是一發不可收拾。但再好的文案也要有人看得到阿?怎麼做到的!這時候明傑又分享了他的做法,雖然說我大概可以想像,但沒有實際操作過就還是沒感覺。

加上之前搜尋電子書的資訊時,其實也有人分享可以使用網頁做些經營,然後獲得被動收入的做法,但他是利用Google Adsense。我認為這些東西總是可以串再一起的。先前就在想那我可以用怎樣的東西來嘗試。

所以我要的是利用網站/或其他資源的運用,與文案的設計讓我可以練習將我想要跟消費者溝通的東西好好的傳遞。而且我是要滿足消費者的Need!
1.文案撰寫
2.網站建立(這個用最基本的就好,但要去註冊Domain Name跟租虛擬主機)
3.營銷技巧運用:也許透過粉絲頁與贈品拿到客戶的資料(抓潛),然後進行文案測試。

我的Stage 1就先用這個當目標好了,一個月的時間。細節可能就在談,或者是不方便談XD

說到文案設計,我真的很相信這個,自從我研究所時期看了一本創意黏力學之後,就發現有些觀念要深植別人心中是有方法的。加上後來聽到的那一套,發現你想要讓別人buy-in妳的東西,也是有技巧的XD,這兩者的結合,也許要透過實作來練習吧。然後內化。
先分享四五年前自己為看了創意黏力學寫的Unis推廣文吧
「你曾經在課堂上有遇到令你心動的對象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沒有勇氣開口
  也沒有管道可以瞭解她嗎」

身為一個宅男!?不~,是身為一位善於應用網路的大學生,也許你可以從他的系級
或點名時獲得的名字資訊,透過Unis讓你對他有初步的瞭解,甚至與他在Unis結交為
好友,慢慢演變為現實生活中的好友。
說不定現在他在課堂上臉上所掛著的微笑,就是因為他今天也要跟你一起上這堂課才
會那麼開心,但現實生活的你~並不知道!
而這一切,說不定他都寫在他的日記上。
藉此你也可以多認識朋友!  心動了嗎?

歡迎加入Unis  http://unis.tw

Unis是全台灣第一個以大學生為主的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社群交友網站
基本的功能有日記、相簿、信箱、行事曆與自由建立社群、團體等等
此社群網站需要有email邀請函才能加入,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們加入進來使用看看請您推文留下您的email信箱,我們會盡快寄發邀請函給您。

「Unis提供一個更方便的平台,讓現實與虛擬的生活有更好的互動!」
你的朋友散落在各地,互相關心近況越來越不方便嗎?
把朋友拉進Unis來,可以讓疏離的朋友關係再度活絡起來!
Unis也是大一新生快速建立自己大學生活圈的好工具,又可以聯絡過去高中熱血歲月那
些目前位於台灣各角落的好友!讓你們在Unis重逢吧~
開頭有達到你讓你的TA意識到你是再說他自己,但你能提供的solution並沒有解釋的很詳盡,更不用說後面的五個步驟了。希望今天的自己,可以寫出更吸引人的東西!

其實我也為了D Project有設計了另外一套系統,只是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用的到,今年就先來試試看最近自學現賣的東西,看看是否能夠讓他發揮效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