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信念】時時修正自己的看法


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也許有人聽到這句話就馬上會反射性的想到,又是一個空口講大話的人,他跟本不知道現實是怎麼一回事。當你有這念頭的時候,請記得跟自己說,轉念就在一瞬間。

今天看到了這一篇下個年輕世代的殘酷真相分享(哈,大家看得東西都差不多嘛XD),這個作者其實出了一本書,叫做記得你22歲的眼神。相關的心得分享我們可以看看Mr. 6寫的文章推薦序:你在找貴人,貴人也在找你,今天就是看了這篇Blog所以想去書局把這本書看一看,但我猜想他想寫的東西我應該大概都會有所體會吧(笑)。

從給下個年輕世代的殘酷分享中,你可以知道,裡面那個年紀稍長的人描述的現實真的是他媽的現實,這個人一定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不然不會那麼的中肯。但年輕的那個人,其實也沒有錯,因為越純真的人越敢做夢。想想五歲的你,那時後還沒有被成績、金錢等有的沒有的洗禮(荼毒),所以你會是快樂的,而且很感去做夢。當你發現現實的挫折越來越多後,你越來越不敢做夢了,你認為往現實靠攏是對的,當然這也沒錯,因為這是這世界上90%的人會去做的事情,當大家有個集體意識去做的時候,你跟著大家做你反而會覺得安心跟理所當然,雖然你的內心有時後會不快樂。雖然你是有想冒險犯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想法,但腦袋都是有所謂的制約效應,他想要保護你的安全。所以會跟你說,這樣不好,你不應該這樣。慢慢的你不在去面對自己的夢想跟目標,你別過頭去,也許忙於現在的生活,你很少停下來想想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目標在哪?

我很相信祕密的力量,這種東西就是信者恆信,若你Buy in一套想法,那他自然會再妳的身上運作的很好。如何修正自己的想法,有時候這種東西靠自己可能是不太夠的,但做了總比那些不做的人好。我認為基督徒會讓人感覺起來比一般人快樂,或是有所感召(修正一下,應該說是有虔誠信養的人),原因是因為他們常禱告,如果你有用心禱告,會藉由禱告的過程,來跟自己對話,檢視自己內心的感覺,你必須先了解你再想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想,你才會有機會去修正跟改變。內心變了,外在的行為才會慢慢改變。

若你沒有那種天生的正面想法,那時時修正就變的更重要了。這個週末我認識了很多人,但其中有位大姐看起來就很好命,而且實際上她也是,而且是整個家族的都過的不錯。 我其實很好奇她到底做對了什麼事情,才導致她可以過的不錯。我發現他的想法裡面全部都是正面的,她都認為賺很多錢阿,生活過的很好就都是很理所當然的。也許她真的是很幸福的人,沒有被污染想法XD,所以也沒有需要經過發現自己,再調整自己的過程。但從她身上我更能相信:相信的重要性。

當然我認為如果又寫到祕密的力量,一定也會有一堆人不太相信。哈,所以就此打住吧。至少信念只是讓你態度改變的根源,改變了態度就要行動。但行動卻是最難的一塊,而且在行動的過程中,要是你沒有良好的指導,也許你會很容易到處碰壁,然後磨光你的理想與信念,最後趨於現實。多多投資你自己吧,好好的像別人學習,這邊的學習並不只是以前學生時代的那種學習而已,而是很街頭式的把自己丟到你想做的領域裡面學習,套句以前第一份工作教我很多的大姐所說的,她所學的東西都是人稱黑手的(他是財會背景,但很多東西都是工作後自己接了超多東西學下來的),而我跟在她旁邊學,就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是類似的意思。

但人卻又是個很奇怪的動物,很容易自以為是,或者是認為我是某方面的專家了,不須要找人來教。但世界上最厲害的選手,不也都是找教練來指導他的。也許投資一些資源出去,可以讓你繞更少的路,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或者你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夥伴,相互堅持自己的信念,然後Just do it.

想都是問題,做就是答案!這句話是我最近的座右銘。並不是不要想,而是想的大概架構有了,擬就該去實踐,因為妳越想只會越多問題而已,但你一做下去是黑是白就很一目瞭然,然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持續修正,全心投入。要記得用腦袋,因為簡單的事情才有辦法讓你成功,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會成功。真正會成功或賺錢的model都是建構在簡單的模式上,若你把一個Model架構的很複雜,那光要搞懂它就要花很多心力了,而且各個環節上可能變化性很大,也很容易出錯。所以用你的智慧去簡化它吧!當然在做之前,記得要先測試,因為測試的成本比較低,你若沒先經過測試,也許也會花了許多冤枉錢或時間在錯誤的地方上。恭喜你,現在的時代是網路的時代,很多的測試基本上都不太需要成本,從Mr. Jamie的文章也可以看到這觀念,你可以用FB粉絲頁、Twitter等工具,在社群中測試自己的想法,如果轉化效果強,也許你失敗的機率就小一點了。

總之,今天又被我偷懶過去啦,因為今天是心得分享。把最近看得的東西學到的東西先分享零碎的一小部份,等我整理完,我在用架構性的一連串文章來分享,順便也讓我自己有邏輯架構性的內化進來。

順便分享我愛的音樂,王力宏用了他的兩首歌幫我說明了上面的想法,分別是 98年公轉自轉專輯的夢想被冷凍與07年改變自己的改變自己。我相信王力宏這個人也是在做它愛的事情,所以才有辦法把事情持續的做的那麼出色,應該說現在社會上在某些領域很有成就的人,大概也都是在它熱愛的事情上,才能發光發熱。你今天發光發熱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