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音樂] 節奏大會串


前幾天聽了施文彬的天邊海角找無你,裡面的旋律就一直在腦袋裡面轉,總覺得好耳熟。我試著把幾首個拼湊在一起,我們也不用特別分析說他是怎樣的歌曲,怎樣的調性。就聽聽看去感受就是了。先複習一下施文彬的節奏。然後我們來聽聽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


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節奏是一樣的,口氣跟味道從施文彬跟李宗盛的歌中卻有不一樣的詮釋,我想是人生歷練吧XD


這節奏我們把他接到林憶蓮的傷痕來聽聽,同一個人出品,就是有它的味道跟節奏在,但你仔細聽一聽,就會回到90年代的R&B,不然你聽聽看這首Boyz 2 Men的End of the road,你就會發現一樣的節奏XD


當然如果你硬要我在接下去的話,那我會推薦97年Babyface演唱會,他就把I'll make love to you跟End of the road串再一起。


最後,如果我要給這些一個評語的話,我會說WTF,真的是太棒了!同樣的節奏可以有喜有悲XD果然是成事在人,看你怎樣去塑造這段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