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音樂] 張學友 李香蘭 Private Corner 迷你音樂會 香港


李香蘭,是張學友著名的代表歌,我想至少20年的時間應該跑不掉了。
過去在演唱會的時候,這首歌可以說是必定會出現的經典曲目。過去在演繹的時候,很多時候可以看到學友哥渾厚的嗓音跟渾然天成的技巧,然後把那種悲哀唱出來。

年紀大了之後就不一樣了,學友哥最近這一張粵語專輯Private Corner可以說整張就是很Jazz的專輯,這首李香蘭唱起來也加入了不一樣的感覺,第一遍在走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那種柔與纖細,學友哥在某些音的處理上,有特別把他收起來,輕輕柔柔的。雖然後面幾遍的「阿~~~」還是很威,但不一樣的編曲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讓我們來聽聽這首純鋼琴版的李香蘭吧。

====
印象中沒記錯的話,好像在95年情緣十載演唱會中,張學友就說其實他有很多經典的歌曲,光用鋼琴來呈現就很讚了,接下來帶來一連串的鋼琴組曲之類的,現在只依稀記得應該是每天愛妳多一些這首歌,其他的就忘記了,哈哈!

本周是鋼琴之周!有些事情,一觸發之後就停不了了,本周之鋼琴N連發就是其中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